close

最近聽到honey提到2006年的Bordeaux Wine不錯, 討論討論著勾起來對Wine的渴望. 於是乎, 昨天就跑去家樂福買酒. 提到家樂福就必須要講一個有趣的事情, 日前我法國廠商的工程師來訪, 帶著他到處跑後他發現,怎麼台灣家樂福的密度比法國高很多(家樂福源至法國). 而且他還很開心的到處拍照-拍家樂福?!

回到主題, 我想說既然家樂福是法國來的, 那應該要去那邊看看法國的Wine才對, 況且可以順便晃晃.

到了賣酒區, 果然法國酒特別多, 琳瑯滿目, 眼花撩亂. 我很認真的花了半個小時研究產地, 酒莊, 葡萄種類(iPhone的用處出現了!). 最後買了honey最近很喜歡的Cabernet Sauvignon. 剛好前一陣子跟魔力愛娃去Costco買的Ribs還沒吃, 就在今天打完球後烤來吃.

開了這瓶, 猛一聞有很濃的果香, 但是酒味也蠻重的. 倒了一點, 在玻璃杯中晃了一晃, 淺嘗一下. 口感單薄, 單寧很重. 我就趁著烤Ribs的同時讓它醒酒. 醒酒後單寧沒那麼重, 可是口感我沒那麼喜歡.

台灣天氣熱, 真的不太適合存放紅酒. 我就異想天開, 把剩2/3的紅酒放進冰箱, 看看晚上的口感如何. 冰過的紅酒我覺得蠻適合在熱的天氣中喝, 倒出來微晃過後居然有很濃的咖啡香味! 口感變好了, 可是也變的比較酸一點.

想等等看他回到15-17的適飲溫度時, 會不會再度醒來....ECLATS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o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