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簡介

Dan Brown的天使與魔鬼(Angels & Demon)是他有名的達文西密碼之前傳, 也是Dan Brown創造出羅伯.蘭登之書. 相信絕大多數的人都看過達文西密碼, 所以這一部非常讓人期待.

電影內容

一開始的場景就有種非常先進的感覺, 但是依造Dan Brown所創造出的羅伯.蘭登, 他是一個密碼學家, 專門研究古代歐洲的文學, 藝術, 以及各種不同的手抄書. 因為看過達文西密碼, 所以歐洲核子研究中心(CERN)裡面先進的研究會讓人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. 但是, 這也是這一個故事吸引人的地方, 他把現代科學的現實感, 融入有著長久歷史的宗教裡. 加上場景裡優美建築物, 好像瞬間把我拉到歐洲羅馬的感動. 一直以來, 我對於古代歷史/地理非常的有興趣. 所以可以看到這些平常不易看到的美景, 讓我直呼過癮!

裡面其中一個重要的角色-Camerlengo(總司庫-教宗的助手)由Ewan McGregor主演-如果有看過Star War(星際大戰)的人都知道, 他就是前三篇主角的老師-Obi-Wan Kenobi. Star War也是我最愛的電影系列裡其中之一, 所以Obi-Wan Kenobi的影子一直無法離開我的腦海; 也因此這樣, Ewan演的總司庫的說話方式跟星際大戰裡Obi-Wan幾乎一樣.

服裝

天主教的各種服裝, 其實有種莫名奇妙的美感(顏色染的很漂亮). 而且那種復古的感覺讓我很難去形容, 好像在看著古羅馬的那種繁榮中的服飾. 古代人對服飾的注重(包括頭飾, 零配件等)都有那種調合感, 而且當一堆人都這樣穿的時候, 配上那些朦朧的濕壁畫, 真的很吸引人.

總結

我非常推薦大家去看, 這是最近看過最好看的電影, 保證值回票價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po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